择基不易不妨“择机”!成立以来回报10倍基 VS 亏损过半基

摘要
截至2020年5月20日,公募市场成立以来亏损过半的基金23只,剔除QDII基金来看,普遍是成立于2015年那一轮行情的转折点。

  基金投资中,少人投资者能“择基不动”。一则基金数量太多,没法好好“择基”;二则诱惑太多,总看着冠军基比自己持有的好很多,坚持不动太难。所以那些“十年10倍”的传说只能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注定与多数投资者无缘。

  既然“择基”不易,那么不妨注重“择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20日,公募市场成立以来回报10倍以上的基金22只(全部初始基金,下同),最晚成立的在2005年11月。换句话说都分享到了A股市场最大的那场“盛宴”。

  再来看看,成立以来亏损最多的那些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20日,公募市场成立以来亏损过半的基金23只,剔除QDII基金来看,普遍是成立于2015年那一轮行情的转折点。话说QDII基金成立以来糟糕的表现,何尝不是因为“生不逢时”呢!

  近期市场整体延续调整,活跃度似乎也在下滑,“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时候到了么?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收盘,当日芯片、半导体和5G等行业ETF成交额依然领跑,说明市场中的资金依然很浮躁,投机性大于投资性。

关键词阅读:QDII基金 生不逢时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