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平安转型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代码004390)05月21日净值下跌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61元,累计净值为1.4661元。

  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82%,今年以来收益7.52%,近一月收益1.59%,近一年收益34.15%,近三年收益49.09%。

  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9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1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68%)、片仔癀(持仓比例4.64%)、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55%)、格尔软件(持仓比例4.1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8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81%)、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1%)、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1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经济平稳,政策温和,A股市场取得了较大的涨幅,2019年本基金看好创新驱动的经济增长新周期,聚焦于自下而上寻找产业趋势和优秀企业,淡化择时,保持了较高仓位。在上半年保持了新兴成长与价值成长的均衡配置,下半年由于自下而上找到了一批以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代表的基本面面临拐点的个股,估值水平也很低,所以新兴成长类股票的配置有所提速,而部分价值成长类个股的基本面预期已经比较充分,所以配置有所下降,2019年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转型创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7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00%;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转型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6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本基金认为科技部分行业景气度较高,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需要警惕对景气度的过度反映,目前部分细分领域已经存在过度反映的风险,但本基金看到以5G为主线的科技创新周期刚刚展开,5G后周期的应用带来的市场机会更大更持久,同时国内创新在持续的突破、国产替代在稳步进行,大部分核心公司估值仍处于合理范围内,部分细分领域的高估风险目前来看并不会带来系统性风险。在科技领域,本基金上半年重点关注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电子、传媒、流量基建产业链等板块,同时注意回避部分高估品种。消费领域,本基金认为消费股经历过去三年的估值重估,估值修复基本到位,预计2020年主要依靠业绩驱动,但业绩分化加大,短期疫情影响不改长期价值。在消费领域,本基金上半年重点关注细分食品、运动消费、CRO/CDMO、品牌医药等领域。本基金仍着重于科技和消费领域的成长性个股投资,持仓仍重点配置具有较好成长空间、明显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根据估值及业绩成长动态调整持仓。选股立足公司业绩成长和公司质地,以成长股的标准选择价值股,以价值股的标准选择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