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天弘港股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港股通精选A,代码006752)05月21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12元,累计净值为1.1212元。

  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2%,今年以来收益2.06%,近一月收益10.17%,近一年收益12.2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国江,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申洲国际(持仓比例6.93%)、希望教育(持仓比例5.97%)、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51%)、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32%)、石药集团(持仓比例5.19%)、李宁(持仓比例4.49%)、中国科培(持仓比例4.30%)、蒙牛乳业(持仓比例4.24%)、海底捞(持仓比例3.7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球股市呈现牛市特征,发达国家的股市表现整体强于新兴市场,香港恒生指数虽然录得全年9.07%的正收益,但明显落后于欧美股市和A股。这一轮股市上涨主要依赖估值的扩张而非盈利。全球经济增长发力,增速放缓,各国央行纷纷通过降低利率以刺激经济,无风险收益率保持低位和下行的态势。流动性宽松较大程度上催生了市场的上涨。

  香港股市的估值扩张有限,上涨幅度落后,这主要是由于受到外部事件的冲击。中美贸易谈判在2019年一波三折,尤其是5月初出乎意料的恶化直接扭转了港股的上升趋势。港股对贸易战的反应比A股更为直接和敏感。一方面,贸易战关乎经济和企业的基本面;另一方面,香港资金流动便利、波动大。香港本土的紧张局势再次令港股雪上加霜。香港局势的发端和强度均超出市场预期,对香港本土经济造成了较大打击,特别是香港本地的零售、餐饮、交运、地产等行业体现明显。国内经济全年大致演绎了高开低走、而后企稳的节奏。国内经济政策较2018年出现了明显的边际改善。经济政策导向从“去杠杆”到“稳杠杆”,积极的减税降费政策开始发力,经济韧性显现。总体来看,港股上市公司中的内地企业依然保持稳健的盈利增长。

  结构分化是2019年港股运行的突出特征。大消费和科技行业明显领先于市场,而周期类行业走势较弱。国内经济弱势运行,消费类个股的增长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持续释放出高速的盈利增长,兼具了确定性和成长性的特点,资金的追逐使其股价享受了盈利和估值共同提升的红利。

  本基金成立于2019年4月29日,运作时间不满一年。在港股调整的8月份,本基金快速完成了建仓工作,将回撤幅度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本基金在成立之初,将港股通大消费确定为主要投资方向,重点布局了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和餐饮、医药、民办教育、航空等行业。从基金的运作实践看,这些领域的布局得到的反馈是正面的。在不足一年的运作时间内,本基金表现领先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6元,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6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港股通精选A为9.86%,天弘港股通精选C为9.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0.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国内经济的走势预计不会出现大幅的边际变化,总体或许依然保持弱而不差的态势。对港股市场而言,很多积极的因素正在出现,我们保持乐观。压制港股的外部因素正在改善。中美贸易战已经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人民币也开始升值。中美贸易冲突的暂停键降低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强化了外需对经济的支撑作用。香港局势似乎也度过了最差时间,未来局势变得更加可控。压力的移除或缓解都明显有利于低估值下的港股修复。国内经济已经企稳,在经济的财政、货币政策的呵护下,在可能的外需改善的条件下,经济韧性充足。企业盈利,特别是内地企业的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都向好。港股有望在估值和盈利增长两个纬度表现正面。

  基于长期视角,我们坚定看好大消费的投资机会。2020年,我们重点在大消费领域布局两条投资主线:消费升级和底部反转。消费升级是比较确定的长期趋势,产品结构高端化、价格提升是直接表现,它反映的是消费者在满足基本需求之后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在国内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之后,这一趋势预计还将持续很长时间。食品饮料、餐饮和品牌运动鞋服等行业受益明显,将会孕育较多的投资机会。此外,我们积极关注行业边际改善的机会。伴随经济下行,部分行业经历了调整期,股价反应充分。步入2020年,有些行业或迎来底部反转的机会,如汽车及零部件、保险等。在投资方法上,我们继续以自下而上的方法为主,淡化择时,做好个股深度研究,以期创造稳健向好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