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A,代码001734)05月21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0元,累计净值为1.1650元。

  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0%,今年以来收益12.56%,近一月收益1.66%,近一年收益35.47%,近三年收益24.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6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59%)、新易盛(持仓比例3.5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0%)、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5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53%)、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4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10%)、中际旭创(持仓比例2.04%)、天孚通信(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国内和海外疫情的影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全球股市出现剧烈震荡。A股冲高回落,期间上证综指跌9.83%,沪深300跌10.02%,中证1000跌2.51%,创业板指逆势上涨4.1%。年初以来,市场资金持续流入5G、新能源等科技板块。受国内疫情影响,以航空、文旅、饮料为代表的可选消费类股票跌幅居前。进入三月份,海外疫情开始恶化,叠加石油危机,市场情绪开始出现恐慌,美股在短短两周内出现四次熔断,北上资金处于大额净卖出状态,A股的核心资产受到冲击,在此期间科技股开始大面积回调。

  此后,欧美市场在注入巨量流动性之后止跌反弹,考虑疫情可能会持续相当长时间,而消费在欧美主要经济体中的占比较高,经济势必受到较大冲击。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在增加,社会生活逐渐恢复,伴随稳增长政策陆续推出,中国经济将会展现其良好的韧劲和活力。在疫情和流动性拐点到来的背景下,A股的配置价值将会日益凸显。

  一季度期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风格冲高回落,本组合通过量化基本面选股模型,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上,侧重优质基本面业绩为支撑的成长股。行业配置主要集中在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E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