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代码519126)05月21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050元,累计净值为1.7050元。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50%,今年以来收益16.62%,近一月收益2.83%,近一年收益46.10%,近三年收益30.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佳良,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93%)、新希望(持仓比例4.5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2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5%)、天康生物(持仓比例4.0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05%)、小熊电器(持仓比例3.9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89%)、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62%)、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在1月下旬之前,市场运行较为平稳,随着国内疫情爆发,指数开始持续调整,然而春节过后,市场仅用一天的调整就反应完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随后市场走出了一波强劲反弹,创业板指甚至创出了近4年的新高,到了3月上旬,随着国际疫情持续扩散,海外股市开始暴跌,标普500指数两周之内4次熔断,进而A股也随着大幅调整。1季度,创业板指上涨4.1%,沪深300下跌10.02%;行业方面,农业、医药、计算机、通信为正收益,非银、家电、采掘、社会服务跌幅居前。

  海外疫情的发展是当前市场最大的基本面。目前看,美德意西的确诊病例可能在接近峰值区间,而市场开始担心南亚、非洲、拉美是否会加速。因为,全球疫情防控是一个整体,如果有区域处于显著升温期,则其他区域的隔离和防控力度就无法实质性放松,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就无法解除。目前国内的压力主要在于,国外疫情持续扩散,使国内的防控措施始终不能放松,不利于国内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恢复;国外疫情的发展,给国内的出口带来很大压力。根据最新一次政治局会议的精神可以看出,国家依然有信心完成全年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基于此,未来我们可以持续看到财政、货币、产业政策的对冲与宽松,这可能也是未来一段时期的投资主线。

  

  报告期内,组合始终保持了较均衡的行业配置,医药、消费、电子是组合收益的主要来源。展望未来,疫情发展是当前最大的基本面,我们会密切关注疫情的进展以及评估疫情对经济与行业、公司的影响,我们将根据行业景气与政策对冲两条线索,寻找景气向上、未来受益于政策对冲与放松、受疫情不大甚至受益于疫情的行业与公司进行重点配置。组合会依然维持较均衡的状态,行业重点关注医药、消费、电子、建材等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