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科技先锋混合,代码006227)05月21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45元,累计净值为1.3745元。

  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5%,今年以来收益9.98%,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48.7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林明,自2019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2%)、汇顶科技(持仓比例7.9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2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30%)、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1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1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9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初,受年初流动性持续宽松、风险偏好上行、新经济基本面向好等多重因素的影响,A股科技板块呈现较强的结构性行情。但随着1月末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外的相继爆发,实体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强,带动权益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各行业特别是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行业回调较为剧烈。从一季报的情况来看,一季度多数行业受疫情影响利润增速大幅下滑,影响权益市场短期估值。但与此同时,政策预期已不断强化,经济秩序正在逐渐恢复,新基建等方面的财政政策发力有望托底经济,LPR下调等货币政策引导实体融资成本下行,市场在历经前期的风险释放后重新呈现较高的相对配置价值。中长期来看,阶段性的黑天鹅事件对于股票长周期定价的影响权重很小,随着经济转型周期和科技创新周期的共振,科技行业的Beta仍有望是一个长周期的过程,经营稳健、基本面优质、有核心竞争力、在回调过程中风险释放充分而估值合理的科技公司继续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有望取得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华宝科技先锋基金专注投资于科技领域龙头公司,风格明确、策略清晰。基金在投资中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盈利质量、成长能力、研发投入和科技含量,从中优选市占率和代表性强、短期和中长期成长能力兼备、盈利能力稳定、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作为投资标的,使得组合具备对科技板块的良好代表性,以及良好的成长能力和整体合理的估值水平。报告期内,基金策略的稳定性保障了其可以取得相对业绩比较基准更优的收益表现。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