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80)05月21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00元,累计净值为1.2400元。

  诺安改革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0%,今年以来收益14.29%,近一月收益6.35%,近一年收益38.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琨,自2017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1.5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39%)、中海油服(持仓比例7.49%)、立思辰(持仓比例6.45%)、紫光股份(持仓比例6.18%)、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15%)、迈为股份(持仓比例5.78%)、利亚德(持仓比例5.26%)、万孚生物(持仓比例4.51%)、中石科技(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我们对于消费和科技相关个股进行了重点的配置。选股的标准是业务壁垒高,明显拉开与其他竞争者的差距,估值合理的标的。重点配置上述两个板块的原因是判断支配中国发展的主要矛盾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时代的变化对于实体经济中的个体来说,短期是难以看到很大的影响的,但是长期的影响又是巨大的。很多公司的领军人能否跟上时代的变化,提前做好战略规划,补充人才,减少路径依赖直接决定了公司能否在时代剧烈变化的过程中幸存下来进而发展壮大。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公司没有及时跟上国家发展的节奏,很可能就会陷入业务发展减缓,发展前景不明朗的境地,那么其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可能也会趋于平淡。那些能跟上时代步伐的公司,很可能出现业绩和估值双升的情形,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中国目前已经用过了人口和杠杆红利,目前开启了科技红利的新时期,同时政府进行减税增加内需市场来稳定经济,所以我们看好科技和消费的相关资产。

  2019年,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估值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提升,业绩的推动是有限的。2018年市场兑现太多的悲观情绪和股权质押带来的流动性风险。这样的行情很像2008-2009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对A股市场的冲击。行情的转折点都是政府逆周期调节,扭转市场的悲观情绪。不同的是两次逆周期调控的时间和力度不同。2008-2009年,持续刺激了1年的时间,财政和货币政策也是力度非常大。今年货币政策只刺激了一个季度,力度也不如上次。刺激时间越久,力度越大,那么调整的时间就会越长。2020年,我们认为政策是不会大规模刺激经济的,但是会对经济结构进行调整,培育新的增长点,减少和发达国家的差距。那么2020年指数可能更多的体现为结构性行情。随着库存周期的见底,我们认为2020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会好于2019年,估值恢复不会像2019年幅度这么大了,所以未来我们将重点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希望给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美贸易第一阶段谈判完成是2020年一个重要的事件。在此之前,市场的活跃度是被明显压抑的,尤其是2018年,2019年有所好转。此事件对于股票市场的信心恢复和风险偏好的提升都是正面影响,所以我们认为股票市场仍然是大有可为的。外部环境正在好转,我们内部的政策也在积极的推进。科创板个股的持续推出也为市场带来很多新的投资标的,一些新兴的企业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这些新兴企业的成长一方面是其自身的积累,一方面也是时代赋予其机会。纵观企业发展的历史,创造了巨大商业价值的企业都离不开时代给与的机会,以及优秀管理者对机会的把握。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才能造就伟大的企业。能把握时代的机会,处于高速发展的赛道,内部管理优秀,能同时满足这些条件的企业只会是少数企业,所以在投资上,我们也会持续跟踪和集中投资这些企业。

  当前,我国处于明显的产业升级时期,当期企业的投入可能是远大于当期收益,相关企业的估值偏高是时代变革的一个缩影。投资的回报有的是当期兑现,有的是未来兑现。对于无法当期兑现利润,但是未来存在巨大胜出可能性的公司,我们会在估值上给与更大的容忍度,在我们能接受的估值区间内投资此类企业。资本市场有时很慷慨,给与企业的市值会提前兑现其未来很多年的利润,当市场的乐观情绪超过了我们的接受范围,我们也会提前兑现投资预期,减少不确定性对投资收益的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