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净值下跌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代码0054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07元,累计净值为1.3007元。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1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8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07%,今年以来收益12.12%,近一月收益4.67%,近一年收益48.3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2/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0/86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6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7%。

  观富钦,自2019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9.79% )、赤峰黄金(持仓比例8.36%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35%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8.2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8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80% )、万科A(持仓比例5.19%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01% )、坚朗五金(持仓比例4.91% )、科顺股份(持仓比例4.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8.01% )、万科A(持仓比例7.4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61%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54%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6.5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46%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93%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76% )、三棵树(持仓比例4.19%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3.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在国内和全球范围内的迅速蔓延和升级,对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造成巨大冲击,经济温和复苏的节奏被彻底打破,海外市场甚至出现了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内外各项经济数据均出现明显下滑,全球经济面临严峻形势。A股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9.83%和10.02%;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好,在科技和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分别小幅下跌1.94%和逆势上涨4.10%。

  本基金一季度小幅下跌0.59%,相对业绩基准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面对疫情的负面冲击和严峻的经济形势,本基金在一季度对持仓进行了一定调整,主要保留并增持了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资产,和受益于未来国内经济刺激托底及宽松财政政策的基建和地产产业链,包括水泥、防水等建材和地产龙头等;减持了部分未来需求前景下滑和外需关联度高的品种。展望二季度,由于海外疫情的发展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欧美经济陷入衰退难以避免,而国内在疫情已有效控制、宽松的财政货币环境和不断出台的经济对冲刺激政策下,内需有望得到快速恢复。本基金将继续以建材及地产等估值偏低、以内需为主且受益于财政刺激的行业为核心配置,同时重点看好在欧美流动性危机缓解后,油价企稳回升及美国实际利率下行等为黄金带来的重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