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2日讯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代码0014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451元,累计净值为0.451元。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90%,今年以来收益13.89%,近一月收益4.64%,近一年收益48.84%,近三年收益8.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8/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58/86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继圣,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深南电路(持仓比例8.1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3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77%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96%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8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9%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7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1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9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7.4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83%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99%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82%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9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67%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25%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0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5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2020年第一季度的资产配置集中在计算机、锂电池设备,5G通讯用电路板及材料、化工行业龙头、光伏行业龙头,并搭配内需消费、医疗公司做为部分底仓;前述行业加总持仓及部分底仓占基金持仓六成,以中长期投资为主要的策略。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恐慌心理,使资本市场持续在低位,判断疫情的高峰期何时过去,为2020年上半年短期投资的重点,后续需求的恢复节奏为跟踪重点,目前看结构性的判断及掌握仍为今年投资主线。一季度本基金仓位采相对高持股的策略,持仓比重在88~89%,同时减持消费性电子、光伏电池片供应链的持仓,换股到云计算、建材等行业。在此过程中,由于一季度情绪有对2020年经济衰退的预期,使政策鼓励的方向较为有利,带动持仓业绩,为指数下跌、基金净值小幅上涨的主要原因,基金配置的板块如5G新基建、传媒、游戏、消费、医药等表现优于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