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大动作!5G两大阵营初定,移动广电vs电信联通,吃肉行情要来?

  5月22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收跌,欧洲主要股指收跌,德股法股跌幅均超1%。道指跌0.41%,纳指跌0.97%,标普跌0.78%;中概股瑞幸咖啡收跌28.72%;国际金价跌超1.7%;美油涨超1%。

  解读:

  昨天海外市场出现小幅回落,在前一天市场上涨后又出现震荡回落,属于横盘震荡走势。道指、标普有年线、半年线的压力位;中概股瑞幸继续收跌,海外其他中概股也受到一些影响。

  02 两会今日看点:人大会议开幕

  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审查国务院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解读:

  今天全国人大开幕,主要对19年经济社会发展做汇报总结,并制定今年经济发展目标,市场关注接下来会不会有超预期的政策出台。

  035G新玩家中国广电入场:2个组合2张大网 电信业变局开始

  中国电信产业格局迎来实质性变化: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联手之后,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的新组合也宣布,共建共享5G网络。中国5G运营商,“2+2”格局初定。

  解读:

  5G应用开始新阶段,中国广电入场5G应用,此番主要划分为两大阵营,电信通信VS移动广电。2020年作为5G商用元年,后期行业利好可期。

  04北上资金

  昨市场全面回落,北上资金逆势买入超21亿,流入板块为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科技股整体回落,资金进入防守,显示机构情绪比较谨慎。但是,机构资金逆势继续进场,说明中期仍然看好市场。

  解读:

  昨天北上资金逆势流入超21亿,主要流入沪市,板块集中在医药、家电、食品饮料。可以看出,资金进入防守阶段,等待两会召开后的超预期政策出台。

  -2-市场趋势研判

  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主要看两会对于经济增长目标的确定,和后期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出台。

  当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市,策略为:逢高获利了结,逢低入场。

  当前品种选择上,我们主要关注机构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像科技和消费。但前期消费已经涨幅过大,现在处于可以获利了结阶段,建议大家现在多关注科技板块。

  270050 广发新经济混合,每个季度调仓一些个股,调仓品种比较分散,高成长,以科技个股为主,不是在细分全行业挑选个股,收益还是非常不错,季度保持收益增长,阶段性的某个月,季度稳定的增长,根据以往的操作每个季度会进行调仓,回调时候一些个股调仓,比较好的参与机会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