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市场波动加剧 短期维持观望

  今天全球市场再度出现调整行情,欧美主要市场期指皆出现杀跌行情,亚太市场也多数低迷。截止5月22日收盘,本周上证指数跌1.91%,报2813.77点;深证成指跌3.28%, 报10604.97点;沪深300跌2.27%,收于3824.06;中小板指跌3.14%,收于6940.10;创业板指跌3.66%,收于2046.60点。A股各行业板块本周尽数回落,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跌幅最深的行业分别为通信、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综合、国防军工。

  海富通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认为,近期海外及港股波动较大,除了一些市场外部因素,其中很大一个因素是由于市场当前估值偏高。近期道指、纳指和MSCI China的远期市盈率都不断攀高,整个市场会有一个向下调整的冲动。且近期处于宏观政策加上个股业绩的真空期,所以一些外部因素容易造成市场的调整。在这种情况下,陶意非表示需观望一段时间,等待更明确的市场信号。

  关于两会的召开,陶意非认为,两会前大家比较关注的GDP目标、财政赤字率等话题,从政府工作报告看还是符合预期的,说明政府定力较足。另外,政府工作报告也透露出一些投资关键词,如“关注民生就业”、“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等,我们认为这些都将会在未来产生相对深远的影响。聚焦到资本市场板块上,将更关注教育、新老基建、生物医药等行业。

  陶意非表示,依然看好确定性较高的教育、医疗等,以及国策相关的TMT、5G, 还有收益风险比较高的能源行业。因前期港股消费板块反弹较多,上涨空间受限,短期相对谨慎。而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市场前期预期不高,或可关注未来需求回暖带来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