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百亿私募高毅再引悍将一名 曾任职中金及外管局旗下投资公司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今日晚间,金融界《火线》从高毅资产获悉,前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权益投资总监吴任昊近日加盟,担任董事总经理及基金经理。据了解,吴任昊从事投资管理行业19年,具备在A股和港股市场深耕多年的经验,并曾参与中国主权基金投资于美国市场的实战,2010年-2018年曾在外管局旗下的中国华安投资公司(SAFE Investment,中国外汇储备股票投资平台)担任高级基金经理及研究主管。

  高毅资产曾在国内首创平台型私募基金模式,以优良的机制和高标准的平台吸引了一批优秀基金经理。高毅资产在初始投资团队确立之后,四年间一直广泛寻找但一直未进新基金经理,此次新进基金经理履历精彩。吴任昊曾管理股票组合的规模远在百亿美元之上,股票投资经验覆盖A股、港股和欧美市场,过往业绩优异。据了解,同高毅以往为基金经理提供的条件一样,吴任昊将很快发行配合自己风格量身打造的基金。

  早年间吴任昊在国联安基金先后管理A股平衡型基金(2005年)和小盘股基金(2006年-2007年),后者在2007年得到晨星基金五星评价(一年期),管理期间收益率列同类基金前10%。2007底由内部调转至安联亚太总部(香港)任基金经理,至2010年期间,参与管理多个零售与机构股票组合,投资范围涵盖A股、B股、港股和ADR。其中任联席基金经理的安联中国股票基金,业绩表现每年均跑赢MSCI China指数。

  2010年底-2018年初期间,吴任昊在中国华安投资公司(SAFE Investment)管理美股组合,七年间五次战胜业绩基准,累计回报率处于同期百亿美元以上规模美股公募基金经理的第一象限水平。

  在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期间,吴任昊所管理团队的A股组合在2018年和2019年截然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均明显跑赢市场。同时,港股组合也在上述时间录得显著超过恒指的超额收益。

  吴任昊同高毅现有几位基金经理一样,同为价值投资者。“我希望践行长期投资理念,立足于深入的基本面研究,通过各经济体产业特点的比较,努力筛选能创造长期价值的优质企业。”他表示。

关键词阅读:高毅 吴任昊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