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沪港深基本面净值下跌3.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浦银沪港深基本面基金05月22日上涨0.00%,现价0.97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40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5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1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6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7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1.7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40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士俊,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08%)、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9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1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0%)、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09%)、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9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3%)、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9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9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和海外相继爆发。疫情对经济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回落。中国采取了强力有效的防疫措施,国内疫情现已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正在加快,中国经济出现环比改善的趋势。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和国际油价暴跌等因素影响,国内外股票市场剧烈波动。沪深300指数一季度下跌10.02%。在A股本轮市场调整中,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科技股板块调整幅度较大,而大盘蓝筹股的整体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相对调整较少。港股市场迭加海外股市波动、海外资金流动性冲击等因素,一季度恒生指数大跌16.27%,其中医疗和资讯科技行业表现相对较好。沪港深F100指数成份股汇集沪、港、深三地股市中基本面价值最大的大盘蓝筹股,该指数一季度下跌15.07%,3月末股息率为4.97%,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较高的股息率提升了投资的安全边际,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方法,密切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组合表现与业绩比较基准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