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净值下跌3.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基金05月22日下跌2.56%,现价1.288元,成交490.7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5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0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0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1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5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荣膺,自2016年10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8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2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7%)、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上证50AH优选指数反映上证50指数使用AH价差投资策略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建立在上证50基础上的额外回报。该指数自2015年12月起正式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指数成份股样本共计50只,其中A股21只,港股29只。本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1季度,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从19年4季度缓中趋稳转向继续走弱。国际方面,欧美在3月进入疫情爆发期,海外疫情爆发失控,总需求和投资都面临紧缩压力,延长了经济复苏的预期。为维持经济稳定,欧美各国或寻求大规模非常举措,3月初在美联储紧急降息50点后引发了全球宽松浪潮,此外美联储开启无限量宽松,美国还出台了2.2万亿美元的巨量刺激,市场的流动性危机逐步缓解。国内方面,春节前后新冠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采取了严格的隔离防护措施,企业推迟复工,对1-2月经济活动造成了严重的短期冲击。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疫情给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减弱,2月中国制造业PMI录得有统计以来新低35.7,3月回升至52,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但从绝对值上看并不表明经济活动水平超过历史水平,且国外疫情在2月底开始蔓延,又对出口造成新一轮冲击。在全球经济放缓和外部需求减弱的大环境下,327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逆周期政策以财政为主货币为辅,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会议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将其反向回购操作的7天OMO利率下调了20个基点,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下调。在外需恶化下,国内逆周期调节高端制造和新经济或成亮点,政治局会议、国常会等多次提及发展以5G通信、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市场方面,1月A股市场持续2019年牛市行情,疫情爆发的春节后,由于投资者普遍预期疫情能较快控制,经济只是短期冲击,2季度就能恢复,A股在春节后反弹走牛。但3月国外疫情的爆发叠加国际油价和大宗商品下调等事件使得A股再度下跌,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市场震荡幅度加剧。疫情的不确定性影响基本面和风险偏好,目前疫情的扩散程度、持续时间不确定,内需、外需、制造业都受到影响。进入3月底以后,上市公司1季报数据将陆续发布,多数公司业绩同比下降,市场随之逐步下调全年业绩预期。港股受新冠病毒全球扩散及海外资本市场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出现较大跌幅,波动幅度甚至大于A股。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做好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2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7%;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2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