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0%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代码006537)05月22日净值下跌3.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6元,累计净值为0.9266元。

  恒生前海港股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4%,今年以来收益-9.48%,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石琳,自2019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7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1%)、药明生物(持仓比例4.43%)、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37%)、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50%)、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3.07%)、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0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3%)、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最重要的事件是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及蔓延。本次被国际卫生组织定性为“Pandemic(大流行病)”的疫情,在一季度对中国经济造成了停滞性扰动,并显著增加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尽管多国央行推出紧急降息、财政支持等政策措施,市场仍为避险情绪所主导,波动率激增,全球风险及避险资产普跌。

  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近期市场的调整为中长期投资中国优质资产提供了良好的窗口机会。港股主要指数估值合理,前瞻市盈率均处于10年均值偏低水平,构成良好安全边际。从基本面角度来看,目前中国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的一致预期已进入下修通道,但仍需充分反映疫情的后续潜在影响,尤其是海外需求减少及供应链不畅。与此同时,疫情爆发使得整体政策基调转向更为积极。投资者的政策预期得到数据验证,仍需要一定时间。我们判断在海外疫情整体出现明显拐点之前,市场仍面临波动,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导。

  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坚持回归价值投资的本源,即寻找结构性成长的趋势、能利用竞争优势妥善应对外围环境变化并最终在波动中胜出的优质企业。行业配置方面,衡量风险回报,着眼盈利的相对确定性,更偏好内需为主导的行业和个股,如消费、医疗服务等。看好政策潜在收益股,包括建筑材料、基建等。与此同时,以估值为准绳,在价值洼地中找到安全边际,挖掘高股息个股,以增加组合的防御性,应对可能的市场波动。从长期回报的角度出发,在高端制造、科技领域,积极寻找基本面影响有限但被错杀的优质公司,逢低吸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