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1%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代码005269)05月22日净值下跌3.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4元,累计净值为0.8374元。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6%,今年以来收益-9.59%,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4.9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6%。

  盛豪,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维达国际(持仓比例2.57%)、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44%)、丽珠医药(持仓比例2.4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41%)、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00%)、永达汽车(持仓比例1.99%)、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1.92%)、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1.88%)、建业地产(持仓比例1.8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一季度,港股市场经历了一波较大幅度的回调。年初,受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达成的利好刺激,港股延续了去年末的涨势。而一月末,国内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爆发,市场风险偏好骤降,港股开始回撤。随后疫情又在海外蔓延,全球主要股票市场迅速走低,叠加美元出现短期流动性紧缺,资金持续撤出港股市场。

  组合构建方面我们仍坚持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严格控制行业和个股的暴露,保持组合的分散性。

  经过这一轮的调整,港股的估值水平回到了历史低位,我们认为当前估值已较多反应悲观预期。随着欧美每日新增病例数逐步走平,参考国内疫情的演变趋势,主要国家的疫情有望在短期内得到一定控制。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下滑不可避免,且经济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对上市公司盈利的影响也将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内港股市场可能仍有波动,但从长期来看,目前是一个较好的配置时点。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将继续严格控制风险,跟踪组合的主题暴露,通过量化选股模型选择基本面较好、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投资标的,力争实现超越业绩基准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