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3%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代码007412)05月22日净值下跌3.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71元,累计净值为1.1771元。

  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1%,今年以来收益9.90%,近一月收益3.2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9年07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9%)、五粮液(持仓比例7.5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22%)、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5.4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3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12%)、药明生物(持仓比例5.0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9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地缘政治冲突引发油价大幅下跌,全球各大类资产在一季度价格普跌。欧美股市跌幅惊人,其中美股短期内四次熔断,下跌幅度和速度超过以往经济危机时的情况。3月份中国股市同样出现调整,但由于疫情应对及时、复工进程加快,股市下跌幅度远小于海外市场。

  ??疫情防控进展仍将是短期内主导全球金融市场的核心变量。各国对疫情重视程度已经显著提高,同时推出史无前例的应急货币政策和经济救助计划,资本市场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

  ??经济恢复需要时间。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出现衰退是大概率事件,我国出口导向型企业至少在未来1-2个季度内会承受较大压力,制造业投资也将因此受到牵连。观察国内高频数据,电厂日均耗煤、高炉开工、水泥企业开工、商品房成交面积等都已经环比快速上行,显示国内经济已经企稳。逆周期的货币、财政政策力度不断增加,各行业纾困政策也在持续加码。尽管未来经济发展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没必要过度悲观。

  ??事件冲击下的资本市场存在很大偶然性。疫情发展和政策对冲都可能阶段性成为市场主导力量。如果看的更远,我们相信人类一定可以战胜病毒,经济终将回归正轨。偏重国内市场、需求相对刚性的行业和公司阶段性会受到资金追捧。我们更要关注新的消费习惯养成,例如商品和服务加速线上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

  ??每一次危机,都隐藏着机会,危机越大,机会也就越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