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代码005914)05月22日净值下跌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67元,累计净值为1.4467元。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67%,今年以来收益13.02%,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50.3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成,自2019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75%)、中国铁塔(持仓比例5.44%)、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9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63%)、大参林(持仓比例4.49%)、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49%)、信义光能(持仓比例4.29%)、海底捞(持仓比例4.00%)、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疫情爆发和蔓延是一季度最大的黑天鹅,疫情导致大多数的国家在一季度出现了经济活动放缓,供给和需求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经济活动放缓导致全球股市出现明显下跌,中国在疫情控制方面明显好于全球其他国家,经济活动也率先复苏,A股整体表现好于其他主要国家市场,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10%,-1.9%和上涨了4.1%,其中医药生物,计算机和通信等板块明显跑赢指数。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依然看好权益市场,权益资产在历史上处于风险溢价高位,相对优势明显,如果全球疫情能看到拐点,叠加无限的流动性和各国强力的财政刺激政策,权益市场将会出现明显反弹。组合依然坚持围绕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两大产业趋势来布局,虽然科技股相关的产业链和下游需求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股价回撤较大,但产业趋势只是出现了短期的波折,长期科技创新的方向依然不变,组合会逢低增持科技股。同时逆周期调节政策应该会加码,无论是今年必须完成的GDP增长指标,还是就业的压力,还是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局,都需要推出更激进的逆周期调节政策来稳增长,疫情好转以后,可能会出现加速赶工的情况,中游行业阶段性需求会供不应求。

  ??目前从性价比角度来说,我们也看好港股,港股不管成长股,价值股估值优势都很明显,大部分的公司的估值还在历史中值以下,不像A股和美股,港股的估值这几年并没有出现明显提升,港股收益背后承担的风险是不高的,性价比是不错的,沪港通产品我们会加大港股的配置比例,随着美元走弱,海外资金配置新兴市场的需求增强,港股估值回归是大概率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