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3%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代码070021)05月22日净值下跌2.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230元,累计净值为2.1230元。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30%,今年以来收益4.58%,近一月收益-4.58%,近一年收益22.86%,近三年收益46.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盛伟,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神州数码(持仓比例7.9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5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14%)、华体科技(持仓比例5.99%)、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89%)、中孚信息(持仓比例5.53%)、超图软件(持仓比例5.25%)、旋极信息(持仓比例5.10%)、纳思达(持仓比例4.98%)、北信源(持仓比例4.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由于突发的全球疫情导致市场发生了剧烈的波动。全球多国进入逆周期调节的阶段,普遍降息,基建投资加码。从市场表现来看,阶段性趋势投资特点非常明显,远程办公、口罩、医疗器械等短期需求旺盛的板块给予了阶段性较高的估值。短期避险情绪较高,驱动资金向稳健较为确定性的板块汇聚。同时短期通胀率较高,使得食品农业板块出现短期阶段性机会。从行业涨幅排名角度,农业、医药、食品饮料、通信、计算机分别排名前五,后五名分别为银行、煤炭、石油石化、钢铁、非银金融。

  ??考虑未来中长期趋势,以国产信息技术及高端制造产业升级、5G、特高压等带动下的新基建占基建总量比例趋势性提升;以及全球利率下降,带动光伏等基础设施IRR大幅提升,驱动未来巨大需求潜力;一些新兴消费模式,如抖音、快手、YY等MCN业务伴随疫情居家经济,使得更多人养成了使用习惯,带动未来娱乐和消费模式的变革到来。国产信息和高端制造产业崛起、光伏等新能源受益于全球降息周期带动、互联网直播消费新模式崛起的中长期趋势不会随着疫情而动摇,反而随着加强经济建设、以及提升经济质量的需求而逐渐加强。这些新兴产业可以为社会带来新的就业机会、提高经济的潜在生产率、为老百姓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幸福,为国家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符合中长期的发展趋势。在一季度调整估值具备较强吸引力的过程中围绕这些主线进一步加强了中长线的战略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