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复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泰达宏利复兴伟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复兴混合,代码001170)05月22日净值下跌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20元,累计净值为1.2820元。

  泰达宏利复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20%,今年以来收益17.72%,近一月收益2.89%,近一年收益46.01%,近三年收益61.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华,自2015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3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9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9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4%)、司太立(持仓比例6.31%)、久远银海(持仓比例5.36%)、千禾味业(持仓比例4.4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41%)、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1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跌宕起伏,风格不断变幻。但本基金始终保持了一贯的投资策略——长期投资于稳健成长的卓越龙头企业。在行业上,本基金重点选择长期成长空间大、竞争格局好、需求稳定且客户粘性高的行业。在公司上,本基金重点选择有卓越企业价值观、超强管理团队和优秀公司治理结构的企业。基金经理通过对各个行业和各种公司的学习和比较,在现有组合持仓和潜在标的中不断优化。最终表现为基金的重仓持股既有较好的稳定性,也有持续的更新。一方面,本基金长期持仓某具有极强品牌力的高端白酒企业。另一方面,本基金在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发现了更多的适合长期持有的优质标的。因此,从年初到年末,本基金在医药行业的配置在稳定的持续上升。由于投资风格一致,股票质地较好。因此本基金组合股票部分的整体超额收益较为显著,同时组合的回撤较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基金经理对市场整体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国内宏观基本面可能会保持平稳,企业盈利增速恐难以有较大的改善。这使得股指恐难以有较大的涨幅。但流动性依然会维持宽裕。这使得股指也很难有明显的下行风险。从结构上看,市场可能会有较多的机会。中国经济在经历高质量的发展,传统高科技行业在不断地技术升级,尤其是像医药、医疗器械和芯片等行业。新兴行业在不断涌现。比如“AI”“云计算”和“物联网”而这些新行业的代表性公司从2019年开始也陆续在A股上市。这些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在传统经济的部类中,部分大消费板块中的卓越龙头公司依然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长期来看,也能给投资人带来稳定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