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红利成长混合,代码560002)05月22日净值下跌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902元,累计净值为1.4674元。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5%,今年以来收益3.83%,近一月收益7.74%,近一年收益20.62%,近三年收益20.98%。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47%)、五粮液(持仓比例7.3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4%)、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24%)、酒鬼酒(持仓比例5.19%)、今世缘(持仓比例5.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市场都经历了罕见巨大波动,国内市场表现要好于海外主要市场。截至一季度末,上证综指下跌9.83%,中小板指下跌1.94%,创业板指上涨4.1%,沪深300下跌10%。行业方面,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表现较好,石油石化、非银行金融、煤炭表现较弱。

  年初市场延续了去年底的风格,科技板块表现突出,但临近春节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有扩散趋势,市场明显回调。由于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蔓延,春节后大部分行业的复工、复产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内需进入了停滞状态。市场在春节后大幅低开,但在宽松货币政策推动下,市场迎来反弹,部分公司甚至股价创出新高。进入3月,海外疫情开始爆发,新冠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同时,油价和海外市场股市也经历了一轮快速下跌。国内市场难以独善其身,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回调。

  基金一季度整体仍保持较高仓位,以优质消费龙头公司和制造业龙头公司为主。尽管疫情会影响大部分公司的当年利润,甚至可能当年利润同比下滑,国际市场变化又增加了外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疫情的影响终将过去,经济运转也将回到正常轨道,但是短期判断国内以及海外宏观和市场变化的难度太大,据此判断作为投资依据的容错率太低。我们的思路是和优质的公司站在一起,更加看中的是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和发展空间。疫情导致的市场回调反而为很多优质公司提供了合适的买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2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