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工业4.0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安信工业4.0主题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工业4.0混合C,代码004522)05月22日净值下跌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30元,累计净值为0.9730元。

  安信工业4.0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今年以来收益-6.55%,近一月收益-1.66%,近一年收益12.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珏娜,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8%。

  张竞,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3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6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98%)、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4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4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17%)、金山软件(持仓比例5.0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70%)、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对于权益公募投资者来说是“大年”。2019年公募基金收益率中位数接近2015年的水平,而且这一收益率水平显著高于全部A股股票的中位数收益率,公募基金在市场普跌的背景下跑赢不乏先例,但在市场普涨的情况下仍能大幅跑赢市场尚属2006年来首次。

  ??本基金权益仓位除了年初以外一直维持80%“跨周期套利”框架的选股基础,重点集中于并相对重配了家电、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等行业。通过自下而上选取出来的处于周期底部但具备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且资产负债表健康的其他行业龙头公司和长期优质的成长性公司,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将坚持在控制波动率的基础上力争实现投资组合稳健增值。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为1.04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29%;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为1.04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9%。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长期A股权益市场的投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全球范围内负利率环境持续深化、高成长企业愈发稀缺,而国内“深改12条”等新一轮政策红利期的开启将带来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活力加速释放,地产调控、信用刚兑打破、利率长期中枢下行形成的合力将提高A股的夏普比例,从而提升其在大类资产中的相对优势。这将吸引海外资金和国内各类财富进一步增大权益市场的投资,我们正在逐步进入一个机构力量不断深化的时代,而新旧动能转化的过程中投资的核心逻辑将继续从总量转向结构。

  ??具体到2020年,作为“十三五”收官之年,政策全力求稳提供了较为友好的政策环境,金融条件改善的拉动效应、库存周期的表现以及制造业投资的恢复将带来经济阶段性企稳,但由于房地产投资环节一直维持高位,所以整体判断本轮经济和盈利周期缺乏向上弹性,但结构上5G引领的新科技周期、房地产竣工产业链和高端制造业有望成为较为突出的结构性亮点。

  ??货币政策预计全年维度看流动性整体保持合理充裕,匹配信贷和社融总量稳健投放,但边际上宽松力量将弱于2019年且需要提防市场预期的阶段性波动,对接实体企业的风险利率(LRP)的下行和信用传导的疏通将取代2019年的降准成为货币政策的聚焦所在。股市资金监管周期性回归中性,海外资金、保险资金、公募基金等预计继续成为市场增量来源,市场活跃度仍然具备。社会财富通过公募基金入市还是通过传统开设证券账户入市将在短周期内给权益市场带来不一样的风景。

  ??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2010年以来历史中枢水平,但行业间分化程度处于历史罕有,我们预计2020年这种极端分化会出现收敛并带动市场风格的再平衡。

  ??总体而言,我们对于2020年A股市场展望:指数整体幅度较2019年明显收窄且市场波动将有所增大,盈利取代估值成为主要贡献力量。因此今年仍是权益投资充满希望的一年,但绝对不是轻松的一年,降低收益率预期,积极把握结构性行业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对我们的考验。

  ??具体操作上,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相对重配了家电、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将坚持在控制波动率的基础上力争实现投资组合稳健增值。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