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乐活优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9%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银河乐活优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乐活优萃混合,代码006759)05月22日净值下跌2.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75元,累计净值为1.3175元。

  银河乐活优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75%,今年以来收益10.51%,近一月收益3.1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琪,自2019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5%。

  王海华,自2020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7.4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3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76%)、妙可蓝多(持仓比例4.66%)、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1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益于全球流动性政策转向宽松,2019年市场从2018年极端悲观预期中修复。市场对贸易战的冲击理解趋向于理性,尽管未来或仍将反复我们认为决定市场的主线依然是国内的政策导向和产业转型。

  本基金的配置思路:淡化短期扰动,强调配置有安全边且基本面趋势向好具备持续性的上市公司。从中长期视角,我们看好以下几个方向:1:消费升级:中国本土市场广阔且区域经济各异,可包容不同层次的消费品公司做强做大。居民财富积累伴随消费升级阶梯式提升,相应领域上市公司迎接价量齐升成长机遇期。我们既关注传统行业品牌护城河深的价值型企业,也关注拓展新品类的成长型企业。2:进口替代及国际化:产业结构升级,高附加值领域中国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产业的竞争从OEM、贴牌的制造模式走向自主品牌模式;从代理销售、仿制低价竞争模式走向自主研发,高性价比竞争模式。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在产品升级、市场拓展的双轮驱动下具备长期增长空间。3:技术创新新机会:科技创新催生迭代式商业浪潮,特别是5G时代带来对硬件和软件的创新带来新变革。

  本基金于2019年6月成立,运营半年时间收益率19.2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经济景气度逐步往下,各国纷纷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往宽松的方向趋势更加明显。国内尽管Q1经济数据有所回升,但在Q2迅速回落,经济复苏预期有修正。贸易战的反复和419政治局会议对于货币政策的定调也令今年经济预期有所下调。政府对于经济结构和质量的重视程度高于过往,政策上已经传达了较为明确的信号,需要用稳健的货币政策拖住金融体系不发生大风险,为改革经济结构赢得空间。我们认为经济仍然是可预期的下行。

  证券市场短期受贸易战、美联储喊话等诸多因素影响,但中长期取决于国内经济结构转型。今年以来上半年的消费行业,下半年的成长行业都有不错的受益,前者增长稳健估值合理,后者行业迎来新增长周期。

  基金的资产配置方向是坚守能力圈范围内的大消费,逐步拓展精选优质科技成长公司。借鉴海外成熟市场的历史经验重点布局大消费、医药生物和科技创新三大行业,自下而上选择具有中国特色的消费类资产,具有创新能力的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