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产业升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泰康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产业升级混合C,代码006905)05月22日净值下跌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97元,累计净值为1.3697元。

  泰康产业升级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97%,今年以来收益9.69%,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36.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小波,自2019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1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58%)、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44%)、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15%)、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9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2%)、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81%)、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79%)、五粮液(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2019年经济边际下行,但在四季度有所企稳。GDP从2018年四季度的6.4%下降到2019年四季度的6.0%,下行期体现在二季度及三季度,伴随着制造业投资的下行、零售在汽车等可选品销量下行的带动下走弱、出口由于贸易战的影响下台阶等因素的驱动。到了四季度,出口开始筑底,工业增加值、零售等增速边际小幅回暖,带动经济有所企稳。通胀方面,CPI下半年在猪价的带动下明显上行,PPI全年在0附近波动。货币条件方面,汇率小幅贬值,社融增速在一季度上行后保持平稳。

  权益市场方面,在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后,权益风险溢价已经接近历史新高,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凸显;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持续放松的背景下,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有所缓解,风险偏好回升;同时一季度处于财报真空期,市场资金对基本面的敏感度下降。基于此,一季度权益市场大幅上涨。进入二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开始持续回落,整体经济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但政策对冲避免了失速下滑的风险,国际贸易争端的反复以及国内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阵痛成为本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同时估值结构性分化严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以下,但大部分行业龙头的估值已经创历史新高。三季度,我们认为只要整体经济不出现失速下滑的情景,基本面对权益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但仍担心8月份的通胀数据对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形成掣肘,无风险利率短期下行空间可能有限。大部分消费蓝筹以及机构偏好的科技标的在三季度创新高,另一方面金融地产和周期品的估值处于极低位。进入四季度,中国经济展现了相当的韧性,特别在11月份我们看到PPI同比跌幅收窄、社零增速重回8%以上、社融超预期且中长期融资需求改善;同时中美在12月中旬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和恢复企业信心。从数据和板块上看,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上涨36.07%,中小板指上涨41.03%,创业板指上涨43.79%;电子、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公用事业、钢铁、建筑等行业表现不佳。

  过去四十年中国靠房地产、基建投资高增长和出口高增长带动整体宏观经济持续高增长,大部分行业和公司都有很好的盈利能力。但随着城镇化率的迅速提升,房地产和基建很难再持续高增长,同时随着劳动力成本和资源要素的提升,出口也开始减速,整体经济面临压力。我们认为中国只有通过产业升级才能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企业才有能力提高劳动力收入。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后,消费会升级,消费升级会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从而使经济进入良性循环,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我们看好产业升级方向,并围绕这个方向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产业升级A基金份额净值为1.25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1%;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产业升级C基金份额净值为1.24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没有疫情冲击的情形下,经济按照原有的节奏运行,有望经历库存周期筑底带来的经济弱企稳。但疫情扰乱了经济运行了节奏,一季度经济或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但这种疫情的冲击是较为短期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活动步入正常,GDP从二季度开始有望回到前期运行的中枢附近。政策上,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仍将持续,货币政策将继续致力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同时财政政策也有望边际发力,以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权益市场方面,从早前公布的19年4季度经济数据以及2020年1月份PMI数据来看,宏观短期企稳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但2020年开年疫情的影响令经济复苏的节奏被扰乱,我们相较市场对经济更为乐观的预期也因此往下修正。但我们认为疫情对基本面的冲击是一次性的,并不能抑制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动力,对权益市场的影响也颇为有限。从流动性上看,货币政策短期加大对冲力度,十年期国债利率再次破3%,这超出了我们在去年4季报中的谨慎预期,权益市场的性价比再次凸显,逆周期的科技股估值束缚进一步打开。传统行业(周期、消费、金融等)虽然短期基本面受到冲击,但除了部分消费蓝筹标的,大部分传统行业的估值和机构持仓比例都已经很低,我们认为部分周期和可选消费股已经到了价值投资的区间。相比于2019年,2020年会是权益市场“危”、“机”并存的一年,在经济活动回归正常前新兴行业的泡沫或仍将持续,我们倾向于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均衡配置,并通过精选个股对冲风格波动的风险。

  未来一段时间,看影响股市的四个因素。一,政策是正面的,货币仍会维持宽松,财政政策还会继续发力。二,估值水平偏正面,虽然近期市场有一些反弹,但目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均值偏下水平,相比美国股市的估值也偏低。三,资金流入正面,MSCI外资的流入,保险机构的加仓和新基金的发行都是未来的增量资金。四,宏观基本面,因为从政策发力到经济真正企稳回升会有一段时间,宏观数据在未来一段时间也有望企稳。从影响股市的四个方面来看,都有值得期待的积极因素存在,所以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都是布局权益市场的不错时间窗口。风险方面需要持续跟踪通胀水平和海外市场波动。

  我们将紧密跟踪经济和市场的动态变化,力争把握机会、规避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取得较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