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工银瑞信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代码481004)05月22日净值下跌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0元,累计净值为1.7020元。

  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38%,今年以来收益1.87%,近一月收益3.06%,近一年收益25.87%,近三年收益12.51%。

  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洋,自2018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7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6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99%)、深信服(持仓比例2.86%)、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5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55%)、联美控股(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国内外新冠疫情先后爆发,对宏观经济产生较大冲击,全球经济增速大幅回落,欧美国家进入衰退的概率大大提升,与2019年末的市场预期形成较大反差。为应对新冠疫情,各国央行释放流动性的速度和幅度也大超预期,美联储迅速将利率降到0,重新启动量化宽松,并推出一系列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的措施;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国内来看,MLF、SPR利率也都有所下降,同时推出降准,银行间流动性保持宽松。受疫情影响,1季度企业盈利出现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估值水平出现被动抬升。后续展望,海外疫情的控制情况是短期影响市场最核心的因素,如果海外疫情的持续时间和范围超出预期,对市场的冲击也会更加严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