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代码610005)05月22日净值下跌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0元,累计净值为1.3100元。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64%,今年以来收益6.25%,近一月收益1.29%,近一年收益39.14%,近三年收益16.27%。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辉良,自2016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8%。

  邹运,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3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97%)、五粮液(持仓比例4.9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9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7%)、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03%)、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7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消费、金融、周期、科技行业都有不错的表现。宏观方面,国内经济在下行周期呈现出较强的韧性,2019年整体处于稳步筑底阶段。海外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反复,在2019年年底趋于缓和,有利于风险偏好回升。2019年市场机会较多,宏观筑底叠加消费升级,金融、周期、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都取得了不俗的表现,国内5G建设的快速推进也带动了科技行业相关公司业绩的增长,基站、手机、应用相关的优质科技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后来居上,表现优异。总体而言,2019年A股市场表现异彩纷呈。

  本基金2019年主要配置在大消费、大金融及部分周期和科技行业的龙头公司。基金策略依然是坚守国内各赛道最优质的"核心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245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新冠疫情"对国内的冲击已经有所缓和,但海外疫情还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相对看好中国纯内需为主的行业复苏。2020年整体看好"中国内需"领域的核心资产,减少对海外疫情的风险暴露。行业层面看好食品饮料、医药、教育、建材、工程机械、大金融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一季度国内宏观受到冲击后,国内政策也会出台相应的稳增长政策以对冲下行压力,因此对国内需求不必过度担忧。内需包含两个主体,从居民端来看,疫情期间压制的餐饮、旅游、医疗等需求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释放,从政府端来看,在稳增长背景下财政发力带来的基建需求也会带动建材、工程机械和金融相关领域的需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