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优化升级混合,代码200015)05月22日净值下跌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303元,累计净值为2.6453元。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54%,今年以来收益14.13%,近一月收益4.48%,近一年收益41.02%,近三年收益46.85%。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捷,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江山欧派(持仓比例3.89%)、联得装备(持仓比例3.12%)、建设机械(持仓比例2.79%)、爱乐达(持仓比例2.6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66%)、坚朗五金(持仓比例2.62%)、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4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4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10%)、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中美贸易谈判获得阶段性进展,同时去杠杆对增长的抑制有所减弱,市场担忧随之缓解。一季度社融同比增速从去年底的10.2%回升至11.2%,环比改善明显,另GDP环比亦增速回升,国内融资成本下行,通缩预期缓和。在上述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一季度迎来大幅反弹。

  然而,进入二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局势再度反复,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此外,国内去杠杆政策边际加码,继而发生包商银行被接管等事件,中小银行开始结构性去杠杆。A股市场随之较大幅回调。其中,由于美方针对华为事件升级,TMT等相关科技板块调整幅度较大。

  三季度,G20峰会后美方态度有所软化,中美摩擦出现缓和迹象,市场情绪及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电子、计算机及通信等科技类板块获得不错表现。

  四季度科技股进入验证期,消费电子产业链及半导体等表现优秀。由于市场风险偏好转变原因,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及医药等行业表现较为普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5.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加上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我们继续看好2020年的市场表现。但同时我们认为市场风格将发生改变,在目前的宏观经济及货币环境下并不具备全面牛市的基础,我们认为电子、计算机、传媒及个别高端制造子行业基本面将迎来拐点,有望走出贯穿全年的行情,因此我们相对看好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创行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