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消费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泰达宏利消费行业量化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消费混合A,代码008353)05月22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50元,累计净值为1.0550元。

  泰达宏利消费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2%,今年以来收益7.52%,近一月收益3.7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20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0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0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4%)、五粮液(持仓比例6.9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2%)、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6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9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在春节以前,市场处于数据真空期,5G等题材股票上涨较多。春节后,新冠疫情确认,全国采取了有力的防控措施,市场仅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有大幅下跌,之后依然延续科技与题材股的上涨。3月随着年报逐渐开始披露,题材股证伪,蓝筹股体现出抗跌补涨。在本轮行情中,两种资金力量值得关注:其一是通过港股通等方式流入的外资,在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时,受全球尤其是美国流动性挤压的带动,出现明显下跌,但是其后,随着海外流动性缓解,这些质地优异的股票出现明显抗跌补涨;其二是主题型ETF在市场热情下,出现大幅度申购,5G、芯片等ETF在很短时间内从50亿规模上升到300亿,成为持续推动相关主题股票行情的推手,与2015年的分级基金有神似之处,如未来热点不在,需谨慎考虑其折价可能带来持续赎回进而加剧反向波动的风险。

  本基金成立于2020年1月下旬,为新冠疫情在国内开始被媒体报道的阶段。在建仓过程中,本基金采取了波动中逐步建仓的策略。在春节前,由于对疫情认识不足,本基金的建仓随A股市场波动遭遇一定损失,但其后在市场低位的加仓有效摊薄了买入成本,业绩有明显回升。我们始终坚持随着进入年报期,主题股被证伪,有业绩支撑的主要消费行业伴随外资流动性缓解将有明显表现的观点,我们也看到此观点正在被市场不断验证。

  作为行业基金,本基金在操作中,严格遵守合同行业规定,投资于消费行业,即合同约定的可选消费、主要消费、医药卫生三个一级行业。在投资分格上,选择消费行业中具有定价能力的行业龙头,同时兼顾成长、估值、景气等因素,持续选取具有超额收益的股票,持股保持适中的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消费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5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0%;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消费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