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644)05月22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90元,累计净值为1.5790元。

  银河智联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90%,今年以来收益16.53%,近一月收益2.07%,近一年收益56.18%,近三年收益83.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5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3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5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7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5%)、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1%)、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04%)、今世缘(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美国经济稳健复苏,海外其他主要经济体则复苏乏力。2019年中国经济在内部防风险和外部贸易战的双重压力下,经济增长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出口都实现了稳健平稳增长。宏观经济整体增速虽然较2018年未明显加速,在降本增效等各种有效措施得到落实后,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实现了较好的增长。

  2019年中国国内权益市场和债券市场冰火两重天,走出了截然相反的走势,全年债券市场表现疲软,但是权益市场取得了全面大幅上涨,权益市场盈利效应明显。2019年,沪深300指数、创业板综指和中小板综指分别上涨36.07%、41.03%和43.79%。分行业来看,2019年涨幅居前的行业依次为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建材和农林牧渔。

  本基金管理人在2019年全年整体较好的把握了食品饮料、建材、农林牧渔、家电和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但是在四季度对电子股的配置不够激进未能获得更大的潜在收益。回顾2019年本基金的管理运作,本基金管理人重点配置了电子、建材、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家电等行业,但是低配了全年涨幅依然可观的非银金融等行业,另外2019年四季度农林牧渔出现了高位调整,未能很好的处理本基金持有农林牧渔行业的持仓造成了一定的损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形势整体依然向好,本基金管理人判断在美国大选年中美贸易摩擦的有望缓和,美国国内通胀压力缓和带来加息预期随之缓和,美国经济下行风险释放有望维持平稳增长;欧元区经济仍然乏善可称;日本自身经济的韧性叠加奥运会拉动效应也将促使经济保持一定的经济活力。

  展望2020年,本基金管理人判断中国经济有望继续追求高质量发展,同时提防风险。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中国经济增长的外需风险释放,虽然短期中国经济在一季度面临事件冲击带来的下行风险,但是本基金管理人判断宏观经济政策及时调整后,投资和消费也有望迎来补偿性复苏。因此本基金管理人当前判断2020年中国经济在防范风险的同时仍然有望追求高质量发展。

  本基金管理人判断2020年全球宏观政策将较2019年出现明显缓和,从而对资本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美联储释放的宽松预期的改变将对美股产生有力支撑,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改变必将给全球其他国家货币政策提供宽松的空间。2020年,国内除了货币政策或较2019年宽松外,财政政策在应对一季度风险事件冲击背景下也有望对经济释放积极的推动力。

  基于对2020年宏观经济前低后高和股票市场相对乐观谨慎的判断,本基金管理人将秉承绝对收益的理念,谨慎选择股票仓位和具体投资标的,重点关注符合经济转型估值合理景气上行的成长股、稳定增长高分红的价值股和行业格局趋于优化的周期价值股三大方向的投资机会。在上述基础上,本基金管理人也将密切跟踪研究周期股和消费股;成长股和价值股估值溢价率的变化,力争较好准确把握上述行业轮动的机会与同时力争规避相关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