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05月22日净值下跌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50元,累计净值为1.822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16%,今年以来收益15.87%,近一月收益-3.09%,近一年收益51.53%,近三年收益48.04%。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69%)、同花顺(持仓比例3.89%)、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8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3%)、财通证券(持仓比例3.83%)、中国交建(持仓比例3.82%)、浙商证券(持仓比例3.8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80%)、国元证券(持仓比例3.79%)、华西证券(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黄金、国债、企业债均有小幅上涨,权益、农产品、金属、能源均有不同程度下跌。A股一季度经历巨幅波动,3月以来的下跌使得主要宽基指数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货币政策方面,3月13日央行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财政政策方面,包括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专项债规模、出台地方性鼓励消费政策。国内复工复产持续改善,中观方面数据,包括发电集团日均耗煤、地产销售数据等均出现改善。目前海外确诊高峰、金融市场的稳定及国内基本面数据仍有较大不确定性。

  受2月以来疫情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疫情对全球经济冲击不可忽视。全球主要股市整体下行,欧美债券指数均下跌,其中美债收益率跌至0.54%的历史低点后出现一定回升。商品指数整体疲弱,原油价格腰斩,仍然处于弱势。美国三月以来的流动性危机因美欧央行的量化宽松的财政刺激方案出台得到缓解,但流动性联动的风险仍值得关注。

  从因子角度来看,海外风险爆发后市场风格在短期内发生了反转性的变化,盈利、成长因子出现较多回撤,价值、规模、反转、低波动、低流动性等因子表现短期显著提升。2019年以来因子的规模分化提升,因子内部相关性增加,2020年以来情况有所缓解。从估值角度看,房地产、煤炭、非银等行业处于自身历史极低水平,通信、计算机、传媒等行业处于自身历史较高水平。

  季内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低估值板块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295元(累计净值1.83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7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4.04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