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策略混合,代码002031)05月22日净值下跌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2280元,累计净值为4.8280元。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6.17%,今年以来收益5.86%,近一月收益1.17%,近一年收益27.16%,近三年收益34.82%。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5%)、广联达(持仓比例3.0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0%)、五粮液(持仓比例2.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发展及全球蔓延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出现明显下滑。美国3月第三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百年新高,我国1-2月主要经济数据也降至历史低点。对于2020年全年,疫情的发展及各国的政策应对仍是观察全球经济的重要指针。疫情的发展情况,国内复工的展开情况,国内以及全球主要国家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的应对将主导未来的市场走向。

  从市场表现看,受疫情蔓延及全球主要资产价格大幅下挫影响,A股市场总体呈现出宽幅震荡的特征。5G、云计算、在线办公、游戏以及医药等在疫情发展阶段相对受益的行业表现较好,同时,随着国内复工的展开,近期以国内投资需求为主的建材等板块涨幅明显。

  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保持了中高水平股票仓位,增加了医药、5G设备、传媒行业的配置,减持了钴锂、航空,适度降低了银行、保险行业配置权重,对电子、计算机行业配置做了调整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94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