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04)05月22日净值下跌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73元,累计净值为1.5423元。

  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50%,今年以来收益4.40%,近一月收益-0.78%,近一年收益56.10%,近三年收益52.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栋,自2017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0%。

  施成,自2020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9.0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4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70%)、新宙邦(持仓比例5.56%)、万科A(持仓比例5.26%)、金科股份(持仓比例5.02%)、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5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1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7%)、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本基金的投资主要聚焦于高端消费、科技以及大金融领域,根据估值、行业景气程度,公司基本面变化来决定阶段性的配置。一季度开始,在白酒、电子烟、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投资取得了一些成果。在市场经历了二季度的下跌后,三季度我们的基金较为准确识别了消费电子的拐点,选择了电子、电子烟等景气行业进行投资。四季度,我们预判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大规模的反转,因此对于全产业链进行了布局。2019年年底,我们展望2020年,认为电动汽车、光伏、电子、传媒均将迎来其高景气的时期,因此我们的核心投资标的,也主要投向了这些领域。总体上,我们的判断部分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在2019年也取得了一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3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从国际形势来看,我们认为未来接近一年的时间内,中国的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均处于较有利的位置。从外部影响的最大因素美国来看,贸易争端缓和成为大概率事件,并且从特朗普执政的思路推演,美国在海外会继续收缩,客观上对国内经济发展和对外投资形成有利的时间窗口。资本市场来看,贸易争端的不确定带来的风险偏好压制也会减弱,整体估值有望上行。

  设备制造业方面,目前我们已经观测到了企业资本开支逐步恢复的迹象,并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增速出现较快的上行。我们仍然认为,消费电子、物联网、5G、新能源相关的装备制造会是增长最快的领域,某些环节的需求可能还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终端应用来看,电动车、光伏和消费电子都有显著机会,伴随而来的应用、内容快速增长也是我们的投资重点。

  电动汽车方面,随着特斯拉国产化落地、大众MEB平台推出,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看到大幅增长的可能,相关供应链受益。国内电动车市场我们判断也会较快启动,在拉动需求的同时,将推动以高镍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从而带来投资机会。

  光伏方面,目前产业链大部分环节价格已经见底,由于成本的下降,带来全球光伏装机IRR的提升,将在年内不远的时间点引燃市场,带来新一轮需求高速增长。

  消费电子行业,我们预计2020年的投资机会将更多来自于应用的创新,包括5G手机、VR、AR以及其他的新产品。这些产品上新增或者变化最大的环节,将成为我们投资的重点。

  同时,由于新的消费终端出现,以及5G网络的推广,内容应用将获得新的成长机会和价值的重估,我们看好传媒的投资机会,其中游戏行业是最好的赛道。

  其他投资方向上,我们也关注安防、家电、家具等制造业,主要寻找具备长期成长性的公司,以及周期开始向上的行业,二者的共振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