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策略优选混合,代码270006)05月22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799元,累计净值为3.3399元。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7.94%,今年以来收益5.78%,近一月收益3.23%,近一年收益27.97%,近三年收益20.39%。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88.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洋,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7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5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4%)、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2%)、五粮液(持仓比例3.9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9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8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波动较大。沪深300下跌10.02%,农业、医药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本季度新冠疫情成为市场最大的黑天鹅,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在国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海外疫情发展成为影响全球经济的关键。短期看,由于2月全国停工停产抗疫,预计一季度GDP是负增长。具体看,房地产销售一季度同比约降低20%,出口、消费也是大幅下降。展望未来,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与内需相关的行业将率先恢复;而需求或供应链与国外相关的产业,则仍需进一步观察海外疫情的发展。

  本季度流动性保持宽松,社融总量维持较高增速,市场利率逐步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3%,人民币汇率稳定在7左右。价格指数CPI受猪肉价格影响处于高位,但PPI处于低位。财政政策方面,预计财政赤字有扩大的空间,新基建或将成为经济托底的重要手段。

  目前A股总体估值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上市公司短期业绩受一定冲击,长期将利好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扩大市场份额。

  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较高仓位,长期配置的主要方向包括金融、消费品、医药,总体上配置较为均衡,自下而上选择一些科技和周期股作为补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