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72)05月22日净值下跌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06元,累计净值为1.0406元。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6%,今年以来收益21.45%,近一月收益4.69%,近一年收益27.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佳,自2019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洽洽食品(持仓比例5.9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7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35%)、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5%)、天宇股份(持仓比例4.05%)、司太立(持仓比例3.89%)、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57%)、凯莱英(持仓比例3.5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9%)、心脉医疗(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本基金在年初以中性仓位及较为平衡的结构开局,在较早的时间点观察到了市场运行状态及主导逻辑的变化,并较为快速地对仓位及结构进行了调整,本基金在券商、金融科技等方向做了重点配置,并在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表现。进入二季度,经济基本面出现了流动性的收紧以及贸易战升级,本基金投略策略相应转向保守,在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行业进行了布局,并持续至三季度。进入四季度后,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贸易摩擦逐步缓和,本基金再次提高了股票仓位,策略逐步恢复乐观,并保持到年末。

  板块配置方面,本基金在年初以金融,科技为主,年中以大盘蓝筹配置为主,年末再次回归科技和新经济领域,大致遵循市场表现的主线,进行了相应的配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本基金将聚焦以服务业为主的配置策略,把握国民消费进一步升级,以及人口老龄化为服务业发展带来的黄金窗口期,力求为投资人争取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落地,国内宏观逆周期调节加码,5G建设浪潮将为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因此,国民经济增长的动力将在外贸,传统周期以及科技等多方面得到总体的恢复。在举国上下严密的病毒防控措施下,新冠病毒疫情有望得到有效控制,成为影响经济的中短期因素,而经济长期向好,企业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方向不变。从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观察,美国总统弹劾事件告一段落,英国脱欧准时进入过渡期,国际市场流动性充裕和风险偏好较高的情景有望延续至全年,这也为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本基金将从积极研究企业的基本面出发,聚焦服务业领域,挖掘掌握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作为构建投资组合的基础,并结合国内人均收入和人口结构的综合特征,找到理想细分行业,作较为长期的配置,为投资人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