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5)05月22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270元,累计净值为0.5270元。

  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0%,今年以来收益5.61%,近一月收益3.13%,近一年收益14.07%,近三年收益-15.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忠海,自2020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02%)、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9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9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5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6%)、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89%)、博创科技(持仓比例3.67%)、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5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信用利差和无风险利率的双重下行背景下,叠加美元加息压力放缓以及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因此,本基金在一季度基本保持高仓位。重点配置了消费电子、5G、广电娱乐、猪、创新药及医疗养老信息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券商。后续因受疫情影响冲击,市场先扬后抑;实体经济压力较大,货币财政政策保持灵活宽松,有利于逐步稳定市场预期,后续需要跟踪国内流动性边际变化和海外风险变化。整体而言,走出疫情之后市场会重新回到震荡向上的趋势,全年维度看科技股占优。

  经过这次疫情,大家对医疗健康的重视程度也会提升,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另外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线上生活工作方式得以加速走进大众,类似于sars时期电商的发展。习主席也提出在努力复工的同时,要着力培育这些新经济及相关产业链等,这也恰是我们重点投资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77元,累计净值为0.4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