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代码310358)05月22日净值下跌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87元,累计净值为2.4009元。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97%,今年以来收益2.76%,近一月收益1.87%,近一年收益19.60%,近三年收益10.55%。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7.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博程,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7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0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6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63%)、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08%)、阳光城(持仓比例3.9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69%)、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68%)、福建水泥(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整体表现良好,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并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外资持续流入,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经济各个环节减税降费力度较大,5G投资的进展带来科技股投资热潮。报告期内,我们坚持以自下而上为主的选股思路,以对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的深度研究为出发点,密切结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变化对市场情绪和公司运营的影响,选择具备良好投资价值的标的,以高性价比的一二线蓝筹公司为核心,同时适当配置具备中长期成长空间的优质行业龙头,如光伏、5G等,积极深挖新的投资方向,优选个股,如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游戏等,以期为持有人持续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31.58%,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30.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触底企稳的整体趋势不变,中美贸易摩擦在美国大选期间继续趋缓的概率较大,当前疫情的进展和国家的应对方式将是影响短期宏观经济的主要因素,相信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强力管控下,疫情将得到有效控制,虽然不可避免的会对短期经济造成一定冲击,但是也将促使更多托底政策的出台,不必过度悲观。从市场表现上看,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放开,外资流入仍将延续,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较多,我们将在密切跟踪核心持仓公司的基本面变化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挖掘景气度高和基本面向好的行业和公司,如新能源车、互联网游戏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