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益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南方益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益和混合,代码002293)05月22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92元,累计净值为1.5092元。

  南方益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92%,今年以来收益8.54%,近一月收益4.38%,近一年收益43.57%,近三年收益45.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4%)、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50%)、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2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传播给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阶段性的阵痛。外需出口快速下滑,消费显著回落,投资受制于复工进程也弱于历史同期。而CPI则受到猪肉价格的影响攀升至5%以上。在通胀压力的约束之下,货币政策尽管维持了较为宽松的水平,但依然保留了较大的政策空间。在一季度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下,A股市场以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板块出现了强劲的估值提升行情,但在疫情扩散至海外尤其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后,基于对外需的谨慎,A股市场出现了显著的调整。

  

  展望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考虑到货币和财政政策依然有较大的空间,在维持充分就业的政策目标指引下,国内需求仍有望实现边际修复。但由于海外疫情的拐点尚不明晰,外部需求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对市场整体的态度会略有谨慎。我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了减仓,适度保留了科技行业中质地优秀的公司,增加了医药、消费等内需防御性板块的配置。同时考虑到长端利率的持续下行,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板块也将在资产荒的市场环境中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6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