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泓富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泓德泓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泓富混合A,代码001357)05月22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03元,累计净值为1.6203元。

  泓德泓富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46%,今年以来收益12.55%,近一月收益2.19%,近一年收益33.75%,近三年收益43.98%。

  泓德泓富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8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倩,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21%。

  蔡丞丰,自2017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0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8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0%)、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60%)、新经典(持仓比例3.5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5%)、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2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报告期内,全球疫情蔓延,在石油美元下跌引发资产抛售、美元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叠加下,全球股市经历了一场金融风暴,A股主要指数呈现震荡态势,其中创业板指上涨4.1%,上证综指下跌9.8%,沪深300下跌10%,中证500下跌4.3%;本基金相对指数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并在本报告期内净值上涨5%。

  针对疫情,我们对关注的行业评估了以下短中长期影响:

  科技方面:

  1.疫情进一步增加对云服务的需求,催化商业及办工软件、视频会议软件的“云化”,背后需要的是更多的算力和半导体芯片,“云化”应用的扩大会再一步反哺对芯片的需求。

  2.全球半导体产业链面临断供风险,美国持续打压,我国自主动力强化。

  医疗方面:

  1.全球创新药产业链往中国CRO企业转移,具有更高效的运营模式及较低成本的工程师红利,协助国外药企缩短产品上市周期。

  2.类似美国在二战期间担任的全球兵工厂角色,中国成为全球抗疫的“弹药库”,国内医疗器械公司扮演重要角色,国外市场知名度进一步打开。

  消费方面:

  1.夫妻店、农贸市场业态大量退出,连锁业态加速扩店。

  2.对高质量的健康饮食及生活形态有所追求带来厨电及生鲜需求增加。

  新能源:

  1.电动车消费受到短期冲击,但各国都在加大补贴及优惠措施,长期趋势不变。

  2.光伏海外短中期需求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行业利润或受到供需结构恶化而承压。

  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下,我们一方面保持中性仓位,另一方面将行业及个股配置重心往国内市场转移,特别是因疫情促生需求的云计算、医疗器械、创新药等行业,或是生鲜、食品、日化等日常必需品,并且适度增加回调的5G/新能源公司仓位,同时降低出口型行业、大宗商品、利率敏感型公司仓位。经过以上投资策略的实施,近期所管基金回撤幅度较小。目前欧洲及美国疫情仍在加剧,我们会持续密切关注海外疫情演化,并且做出相应的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富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00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6%;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富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70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