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核心动力混合,代码400011)05月22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23元,累计净值为1.4893元。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35%,今年以来收益0.56%,近一月收益-1.07%,近一年收益11.16%,近三年收益2.70%。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盛泽,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4%)、京沪高铁(持仓比例2.71%)、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71%)、五粮液(持仓比例2.6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57%)、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34%)、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2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由于疫情的影响,A股市场跟随全球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整体表现优于全球其他市场。截至季度末,除创业板录得小幅正收益外,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沪深300跌幅超过10%。从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的分布来看,仅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和建筑材料取得正收益,其余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报告期内,本基金仍然维持较为均衡的仓位,净值随市场有所波动。

  整体来看,后期权益市场仍然面临着外部需求受困,以及内部需求复苏不及预期的可能,上市公司业绩随经济基本面进一步企稳回升的概率虽然存在,但距离期初整体投资者的业绩预测将有所差异,预计二季度市场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修正相应的预期。同时因为国内疫情与内需表现略好于海外,加之A股估值低位,预计将以震荡为主。

  二季度料疫情有望陆续在海外各经济体国内逐步见到增量峰值,进而在竞相宽松的背景下各国市场进入休整模式。因此对于产品的策略方面,将主要考虑后期以内需驱动为主,同时具备良好的定价和现金周转能力的优质公司。东方精选产品仍将立足于精选全市场长期内最优质的公司,注重盈利质量与市场渗透空间,寻找全市场相对优势的生意模式,逐步完成在行情震荡下的仓位调整与长期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4.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