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7528)05月22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03元,累计净值为1.2703元。

  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3%,今年以来收益16.37%,近一月收益2.3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志伟,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3%。

  彭炜,自2019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7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6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88%)、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83%)、万达信息(持仓比例4.35%)、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0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73%)、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65%)、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51%)、凯莱英(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今年一季度行情的演绎:2019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20年稳增长目标,叠加中美关系一阶段协议缓和开启了春节躁动行情;之后意外发生的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引发恐慌,到全国采取严控措施后疫情数据逐步好转,市场在创业板的带领下走了一波V字行情;然而疫情在海外的突发恶化,引发海外市场连续下跌甚至出现流动性风险导致负反馈,目前在各国政府陆续推出积极的“货币+财政+抗疫”三大政策叠加后,市场进入阶段性企稳。

  ??考虑到疫情的发生,会对全球经济的基本面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虽然目前国内疫情的防控效果已步入尾声,各行各业复工正积极展开,但海外目前的疫情发展依然还处于恶化的阶段,因此在组合的调整思路上:1、降低外需占比较高的板块,同时考虑到国内后续将进一步加大经济稳增长的宏观政策措施,因此增配内需刺激相关的板块,包括新老基建产业链、以及汽车电动车等部分可选消费的刺激;2、规避因核心供应链在海外可能引发产业链生产停滞的相关行业,而积极挖掘在这一过程中有望受益转单至国内的企业。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5%;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