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374)05月22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4元,累计净值为1.0894元。

  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5%,今年以来收益9.41%,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26.73%,近三年收益8.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富强,自2018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9%。

  黄万青,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1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95%)、中信建投(持仓比例1.9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8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7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70%)、同花顺(持仓比例1.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国内经济整体运行平稳,物价在猪肉价格上涨带动下12月份CPI达到4.5%,在全球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下,受到通胀因素的制约,国内的货币政策保持一定的定力,有保有压,稳定经济,同时由于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外部环境受到一定的冲击,国内的经济政策全年整体相对较为宽松。股票市场方面,2019年A股震荡上行,各类风格指数均表现不错。期间上证指数涨22.30%,中小板指涨41.03%,创业板指涨43.79%。从行业板块来看,根据WIND资讯的申万行业算术平均,28个一级行业全为上涨,电子、非银、计算机、食品饮料、建筑建材涨幅居超过40%,全年表现为结构性的大牛市。本基金在2019年7月底开始有新增资金申购,我们及时把握市场反弹的机会,提高权益的仓位,重点配置计算机、传媒、非银、医药等行业,获得相对较好的绝对收益。

  ??债券市场方面,2019年一季度经济短暂反弹后重回下行压力。为应对经济增速下行,央行实施了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通过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缩表支持广义货币的扩张”,进行LPR改革并通过降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来引导LPR利率下行。受到货币政策的影响,2019年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总体较为平稳并比2018年有所下行,个别关键时间点市场利率波动较大。债市方面,趋势淡化,震荡风格明显。回顾来看,市场情绪总是在“经济企稳—经济下滑—货币政策宽松不及预期—货币政策宽松之间”徘徊。但实际经济表现出明显韧性,并没有超预期下滑,央行货币政策也始终保持节制,并没有“大水漫灌”。以10年国开债为例,债券2018年末10年国开估值在3.64%,2019几经波折又回到3.58%。债券操作方面,主要选择中高等级信用个券和利率债作为主要配置,并积极参与转债一级市场打新增厚基金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9%;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禄灵活配置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99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股票市场方面,今年一、二月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国内一季度的经济承压,为了确保就业和经济增长,未来国家会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来刺激经济,在今年相当长的时间,政策面非常友好。从资金面来看,2019年以来,“房住不炒”的理念已逐渐被社会理解与认同,投资房产的资金转向股票市场,市场的资金不缺。从估值来看,经过这次疫情的恐慌杀跌,A股的整体估值更具有吸引力,我们对今年的A股市场继续持乐观态度。从行业配置上看,经过一年多的贸易摩擦,我们将更加重视科技创新与自主可控,在这方面,国家将会出台系列政策来支持科技企业的崛起,去年科创板的推出,市场引导资金投入科技领域,提升了整个科技股的估值,我们预期股票市场未来会出现一批高成长的高科技企业,所以在TMT行业配置上,我们会重点关注,具体涵盖传媒、芯片、计算机、5G等。另外,这次由于疫情的影响,消费受到较大的冲击,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大消费也是我们长期看好的方向。此外,医药板块和大金融板块也是我们未来看好的方向。

  ??债券市场方面,2020年初新兴冠状病毒的冲击会打断2019年四季度以来的弱复苏,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大于2003年非典,一季度GDP增速面临较大压力,随后疫情结束之后,若政策应对妥当,2-4季度经济会有一个回升的过程,重新开始复苏,全年的趋势较为确定,是一个前低后高的走势,疫情本身对全年经济增速的影响预计在0.2%-0.4%左右,但政策层面,包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会有一定的对冲。财政政策方面可能对受影响的行业有针对性的减税,此外疫情结束后可能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货币政策方面维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进一步引导利率下行以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此外加大对重点地区和行业的信贷支持,避免出现阶段性信用收缩。预计债市仍处于牛尾市当中。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