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中海优质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优质成长混合,代码398001)05月22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82元,累计净值为3.8949元。

  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9.81%,今年以来收益20.44%,近一月收益0.04%,近一年收益70.92%,近三年收益74.03%。

  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8.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20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6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00%)、安井食品(持仓比例4.59%)、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52%)、精工钢构(持仓比例4.1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0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9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9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9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在开年短暂延续了去年年末的上涨态势,随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迅速爆发,全球经济活动接近停摆,实体经济受到巨大冲击,包括A股在内的绝大多数大类资产皆经历暴跌。各国陆续出台严厉防控措施和一系列流动性宽松措施及财政刺激计划,但短期仍难看到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有效控制。供需两端皆面临萎缩,全球经济陷入风险之地,同时供应链格局变化不确定性加大。国内疫情防控凸显体制优势,政策调节亦保持战略定力。预计国内对冲政策节奏有缓,但不会不至。我们将努力寻找能抵御风暴的公司。

  本基金在2020年一季度的配置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传媒、建筑建材、计算机、食品等板块,整体配置相对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6382元(累计净值3.795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34%,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0.22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