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0825)05月22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0元,累计净值为2.2200元。

  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10%,今年以来收益0.86%,近一月收益2.78%,近一年收益15.86%,近三年收益28.37%。

  圆信永丰双红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明阳,自2019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8.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0%)、航民股份(持仓比例7.2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1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7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32%)、春秋航空(持仓比例6.30%)、坚朗五金(持仓比例5.7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8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的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全年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上半年,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白马的表现优于市场,代表性的白酒、免税机场、食品、强势医药龙头等大幅跑赢市场。这一方面是市场对业绩确定性的反应,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对不确定外部环境的反应。下半年,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加上产业景气度的提升,以半导体、5G、新能源汽车等科技新兴行业表现较好。

  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基金全年取得了超过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的收益,我们依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能力范围内优选优质企业,基金配置了大消费、金融地产、廉价航空、化工、金融等行业龙头,在5G后市场等科技创新领域有少量布局,此外我们配置了部分景气有望回升的估值极低的细分行业龙头。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依然注重企业的质地和增长的长期持续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双红利A基金份额净值为1.35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6%;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双红利C基金份额净值为1.32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2020年,年初这段时间,我们感觉到A股的风险偏好在持续抬升,交易量逐渐放大,新兴科技行业表现较好。但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加大了全球资本市场的不确定,对A股市场也造成了较大的冲击。

  站在当前,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主流指数的回报率相对于社会无风险收益率依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且以沪深300为代表的A股主流指数的估值低于全球主要的市场指数。从市场的估值来看,当前A股依然处于底部区域。从不同资产的性价比来看,A股具备显然的配置价值。

  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疫情显然会影响经济,也会对企业的基本面有影响,但这种影响是中短期的,对优秀企业的长期价值影响很小。我们的价值投资理念并不受市场短期波动的影响,投资策略始终基于对企业的价值分析,在单个目标企业的买卖时机选择上,主要根据企业的中长期价值,适当考虑中短期的业务景气度,持股周期较长。我们优选具备高护城河的优秀企业,注重企业的质地和增长的长期持续性,也注重估值和企业价值的匹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