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嘉实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创新成长混合,代码001760)05月22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0元,累计净值为1.0120元。

  嘉实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今年以来收益3.69%,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21.49%,近三年收益-3.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美玲,自2018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6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58%)、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4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1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11%)、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7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75%)、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74%)、应流股份(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开年,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和市场增量资金带动下,科技股表现相对突出。春节期间国内疫情发酵,年后开盘市场呈现高波动状态,市场先跌后涨,其中需求端阶段性受益或疫情中受影响较小的医药?、云计算、必选消费等表现较好。2月底之后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国际疫情传播加剧,欧美主要经济体先后陷入全面停摆,由于全球范围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以及后续对全球总需求和供应链的冲击的担忧,全球市场高度波动,一季度海外主要市场跌幅20-30%,上证指数下跌9.83%,沪深300指数下跌10%,创业板指数上涨4.1%。

  ??本基金主要配置的方向上,一方面多数行业处于技术创新的瓶颈期,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龙头企业的优势更加凸显,长期来看龙头企业由于其平台优势也具备更强的研发能力和竞争优势实现强者恒强,我们相对聚焦未来渗透率仍然具备提升空间或长期来看存在海外输出能力的行业的龙头公司。另外一方面,局部行业出现技术创新的变化,新方向新需求带来新机会,本基金也部分配置其中有业绩有估值安全边际的细分领域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