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天治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中国制造2025,代码350005)05月22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088元,累计净值为2.5088元。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88%,今年以来收益6.46%,近一月收益1.14%,近一年收益23.18%,近三年收益53.9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耀文,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07%)、万科A(持仓比例4.66%)、阳光城(持仓比例4.6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50%)、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4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7%)、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7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6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18%)、凯莱英(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牛市格局比较明显、市场成熟度明显增加。核心资产的估值修复成为上半年主线,下半年伴随新一轮科技周期开启,市场开启全面复苏。年初外资持续流入成为点燃市场导火索,在天量社融和信贷的刺激下,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同时在减税降费的提振下,消费板块出现戴维斯双击,同时PMI重回荣枯线进一步提升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下半年伴随全球半导体持续回暖,5G引领的科技浪潮大放异彩。科技券商轮流成为市场主线,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也开始得到市场关注。总体而言,市场参与者正在不断成熟,机构持股比例不断上升。

  本基金认为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继续托底总需求,市场短期流动性充裕,资产价格普遍出现易涨难跌的现象。经济结构上的亮点及主线已经越发明晰。移动技术升级成为全球新一轮经济刺激因素。国内移动互联时代红利继续显现,社会资源分配效率继续提升。新一批科技公司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同时中国品牌迅速崛起、培育周期大幅缩短。值得注意的是,海外经济也有不少亮点,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欧元区经济出现复苏迹象。疫情短期对经济的冲击难以量化,但中华民族有能力和信心去战胜这次挑战。互联网公司也会借助这次东风进一步提升效率,成为新一轮科技创新的领头羊。

  中观层面,底部复苏的行业越来越多,低库存行业补库存需求依然非常强烈。本次需求端回暖可谓是内外共振,虽然力度不会太强,但在低库存和低预期的背景下持续时间可能会明显增强。中游制造可能成为最为受益的环节,这些都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领域。本基金相信本轮经济周期最直接的推动力还是转型升级,中国制造业必须不断迭代来增强制造强国的优势。一批估值合理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值得配置,智能硬件、创新药研发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工程师红利已经成为新的中国优势,中国有望出现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公司。本基金将增加成长股的配置,与公司一起成长。

  风险警示:CPI持续上行带来的不确定性;资金利率过低带来的不确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56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59%,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20年资本市场环境要差于2019年,全球范围而言中国核心资产估值修复基本完成。

  2020年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还很难评估,相关对冲政策后续可期。

  2020年经济转型升级将成为经济的亮点,尤其是5G、电动车和云计算。

  2020年房地产市场可能还有很好的韧性,高周转房企的业绩确定性非常高。

  2020年海外经济可能是主要变数,综合来说对A股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可能较为有限。

  2020年科技核心资产可能继续领跑,注册制下高分红低估值个股的吸引力明显提高。

  风险警示:中国宏观杠杆依然较高,加杠杆空间有限;疫情加强全球通胀预期;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