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代码210009)05月22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0元,累计净值为1.2250元。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5%,今年以来收益13.18%,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36.03%,近三年收益8.59%。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9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超图软件(持仓比例9.3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7.43%)、号百控股(持仓比例5.42%)、宝兰德(持仓比例5.34%)、海普瑞(持仓比例5.08%)、重庆百货(持仓比例5.02%)、恒为科技(持仓比例4.95%)、神州信息(持仓比例4.68%)、三联虹普(持仓比例4.55%)、新北洋(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权益市场经历了熊牛转换,结构上也经历了消费向科技的切换。

  2019年一季度,金融去杠杆告一段落,逆周期经济调节的各项政策逐渐落地,推动市场快速上涨,修复去年的悲观预期。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再起波澜,二三季度市场呈现盘整走势,其间金融市场改革政策不断落地,海外资金持续流入,科创板顺利实施。随着中美谈判一阶段协议的敲定,四季度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走势较好,预示着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而以消费、金融地产为主的蓝筹和价值板块表现偏弱。

  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22.3%,深成指上涨44.1%,中小板指数上涨41.0%,创业板指数上涨43.8%。行业表现上,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建材、农业板块涨幅居前,建筑、钢铁、电力与公用事业、零售、石化板块涨幅居后。

  本基金围绕创新主线,重点配置以电子计算机为主的自主创新板块,以传媒互联网为主的5G应用板块以及券商、食品、医药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9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稳增长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预计市场仍将呈现出较强的结构性分化,以国产替代和5G创新为驱动力的结构性行情将贯穿全年。同时我们观察到,市场经过19年的修复,目前以半导体为代表的部分板块估值较高,在外部环境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市场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但从中长期而言,随着国内金融市场改革逐步深化,我们预计居民资产配置中金融资产比例仍将稳步提升,而中国经济质量也将持续提高,以科技为主的新经济在产业内生动力和国家扶持下仍将得以快速发展。同时横向与海外主要经济体的市场比较,国内资本市场估值偏低,仍将是全球资本流入的主要市场。

  本基金将重点把握以国产科技替代和5G创新两条主要驱动力,重点投资估值与业绩增长相匹配的优质成长板块,同时以内需为驱动力的消费和以金融改革为驱动力的大金融板块也将是重要的投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