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代码003396)05月22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41元,累计净值为1.6641元。

  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41%,今年以来收益-1.10%,近一月收益1.18%,近一年收益30.86%,近三年收益49.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6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5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9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82%)、绿城服务(持仓比例6.64%)、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63%)、东华软件(持仓比例4.8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9%)、百润股份(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创业板指上涨4.10%。一季度市场呈现比较明显的分化格局。农林牧渔(15.7%)医药生物(8.4%)计算机(3.9%)通信(3.8%)表现相对较好,休闲服务(-20.1%)采掘(-17.2%)家用电器(-15.9%)非银(-15.8%)表现相对较差。

  ??不同于以往的经济衰退,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停摆对各部门无差别冲击。在人员的流动性恢复之前,企业生产-居民消费就无法正常展开。疫情的延续性决定了经济的代价,如果得不到很好控制,甚至会从一场一次性的冲击演绎成长期的衰退。尽管全球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解决不了所有问题,但对金融市场、企业部门、家庭部门的现金流支持却是十分必要的。大宽松的闸门开启后,长期的政策代价值得思考。可能会带来全球的结构化矛盾会加剧,进一步会压抑经济的反弹力度,报复性反弹很难期待。疫情的演变是核心变量,海外疫情不确定性仍较大,潜在隐患较多,难言拐点已现。国内实现全面小康的翻番目标难度太大,政策端的表态已有端倪。股票市场各行业、风格间的估值分化过大,收敛回归是历史必然,前期的低估值-低预期板块更有性价比。无风险利率下行,并不一定能提升股票性价比,关键看利率下行后,经济能否复苏反弹。这一轮长期国债下行隐含的是经济潜在中枢下行的预期,流动性的宽松解决不了经济增长的结构矛盾,未来低利率环境或称为常态。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9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8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