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948)05月22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40元,累计净值为0.9840元。

  鑫元鑫趋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今年以来收益-2.95%,近一月收益1.02%,近一年收益9.3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丁玥,自2017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

  赵慧,自2018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0%)、京沪高铁(持仓比例3.6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43%)、五粮液(持仓比例1.3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9%)、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0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93%)、吉比特(持仓比例0.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经济运行的节奏,市场从去年底的经济阶段性复苏预期迅速切换至快速衰退预期。春节后市场一次性释放了风险,很快又回到政策宽松预期的轨道上来。但海外疫情大流行成为了第一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长达十年的美国杠杆牛市转入负循环,触发流动性危机,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港股更是受到资金逃离的重创。流动性危机缓解后,市场的极端避险情绪将略有修复,在等待政策落地兑现的过程中市场出现反弹。但疫情的发展仍然有很强的不确定性,要做好市场反复震荡的准备。

  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A股风险溢价已经接近2019年初的水平,而H股市场的风险溢价率已突破了历史极值水平,尽管短期基本面的负面冲击未结束,盈利的下调还不够充分,但估值上已经给与了较大的保护。长期来看,居民资产再配置的需求仍然是支持权益类资产,尤其是优质公司权益资产上涨的长期逻辑。因此尽管疫情和宏观环境仍然有较大不确定性,在做好仓位保护确保流动性的前提下,将坚定持有低估值价值龙头,并积极利用科创板打新增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鑫趋势A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6%;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鑫趋势C基金份额净值为0.92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