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代码360006)05月22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39元,累计净值为3.5102元。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4.17%,今年以来收益13.27%,近一月收益3.26%,近一年收益42.57%,近三年收益65.46%。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晓雪,自2013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伯特利(持仓比例7.20%)、中科曙光(持仓比例5.54%)、坚朗五金(持仓比例5.06%)、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35%)、万科A(持仓比例4.1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0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93%)、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19%)、片仔癀(持仓比例3.16%)、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增长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的操作中,季初维持了较低仓位,一月份伴随市场逐步走出底部,先在持仓结构上调整得更为激进,后在春节前后进行了明显加仓,2月至季末均维持较高仓位。持仓结构以消费为底仓,成长类如计算机、通信、机械等为主要方向,配置均衡偏向成长。随后二季度的操作中,仓位始终中性偏高,虽未在4月底进行有效减仓,但也未在6月底部区间进行减仓操作,因此整体择时上没有出现大幅负贡献。持仓结构以消费为底仓,成长类如计算机、通信、机械等为主要方向,配置依然均衡偏向成长,增加了自下而上挖掘成长股的比例。三季度的操作中,由于规模的变化,仓位呈现了前高后低,在季末规模增长的同时主动选择了保守策略、降低仓位。持仓结构以消费为底仓,成长类如计算机、通信、机械等为主要方向。四季度的操作中,依然由于规模的变化,仓位呈现了前低后高。持仓结构以消费为底仓,成长类如计算机、通信、机械、新能源汽车等为主要方向,配置均衡偏向成长。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及未来更长的2-3年,我们首先坚持认为从长期视角来看,权益资产的性价比相对依然显著,市场整体风险回报合理,市场参与者结构愈发成熟,优质资产的稀缺性依然在,大的投资机会不断涌现,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依然非常值得重视。

  具化到2020年的投资展望,我们对2020年宏观经济定义为降速不失速,且总量层面的投资线索较为匮乏。虽然年初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但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主要体现在一次性的负面影响上,而且随即会带来货币政策的宽松,因此疫情并不会改变实体经济的运行趋势和周期特征。2020年经济运行存在着库存摆动和物价脉冲的影响,但总量运行的核心逻辑应该还是周期性下行的调整力量,尽管这一下行力量的广泛冲击应该要比2018-2019年阶段要小,新经济新服务及信息科技行业的成长才是宏观要点。

  同时,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开始于2017年的金融部门资产负债表的调整冲击可能在2020年逐步结束,加之投融资政策的逐步放开,意味着2018-2019年企业部门的资产负债表短周期调整可能基本收尾,同时对于股票市场的结构将产生较大影响。

  就外围环境而言,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各国央行再度放水,利率整体维持低位,发达国家负利率程度加深。相对于疲弱的需求,充裕的流动性似乎是现阶段更重要的主导因素。

  从基金管理者角度,我们认为,2020年依然是权益投资布局的重要年份。利率逐步走低、政策友好、上证A股的风险补偿依然在相对高点的4%左右,虽然历史上出现过6%的极致风险补偿,但我们认为现在A股整体的性价比依然还在,我们再次建议基金持有人重视权益资产的配置。

  从投资结构上来看,我们倾向于自上而下从战略性产业趋势中寻觅商机,未来看好三大确定性的产业趋势,分别为:5G的发展及应用;汽车的电动化及智能化趋势;自主可控深入各个行业,尤其在科技领域。具体而言,在5G产业的发展中,预计2020年为5G手机发展元年,但同时对于5G的应用值得花费更多的研究。我们非常看好5G产业对于工业端及汽车行业的改造。伴随海外主流车企对于电动车的态度更为明确,我们认为汽车的电动化是不可逆的产业趋势。但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汽车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绝不是简单的能源动力转换,而是在电动平台上对于智能化发展的技术支持,是汽车运行和生产方式的历史性变革。自主可控已经成为国家级别的战略方向,值得持续重点关注。

  同时,由于长期孕育不断成长的大市值公司,我们对于消费板块的关注始终未有减弱,中国消费市场的深度及广度、爆发力是全球其他市场难以企及的,我们将以龙头方向为主线,在不断地变化中寻找超越行业alpha的个股。

  在基金的操作中,我们会加大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