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动态策略混合,代码163805)05月22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06元,累计净值为2.6153元。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2.41%,今年以来收益5.09%,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31.18%,近三年收益31.60%。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11.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19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7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5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4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3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74%)、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34%)、广联达(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遭遇疫情冲击,供应链中断、企业停工导致欧美制造业PMI出现明显下滑,人员流动中止导致消费者信心、服务业PMI大幅下降,劳动力市场也受到影响,3月末美国申领失业金人数上升至328万。主要经济体均采取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美联储连续降息至有效下限、启动无限量QE,重新启用次贷危机期间的定向流动性工具,欧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也跟进降息和QE等措施,同时G20国家宣布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美国推出2万亿美元财政计划。综合来看,全球经济陷入1-2个季度的衰退或将是大概率事件,之后的向上修复取决于疫情进展和刺激的有效性。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遭受新冠疫情大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预期逐渐回落。具体来看,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大幅震荡走低后反弹至2020年3月份的52.0,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2月同比增长-13.5%,较2019年末下降19.2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消费投资全面下滑:1-2月美元计价出口累计增速较2019末下滑17个百分点至-17.2%左右,1-2月消费同比增速较2019年末回落28.5个百分点至-20.5%,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全面下行,1-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19年末回落29.9个百分点至-24.5%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冲高回落,2月同比增速较2019末上行0.7个百分点至5.2%;PPI低位震荡,2月同比增速较2019年末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至-0.4%。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2.5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12%。风格上看,结构性行情显著,代表科技创新的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在一季度表现优异,受疫情影响受益的必须消费品和医药表现也很突出。

  

  

  3.运行分析

  本基金在一季度配置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和科技等领域,行业配置较为分散,与上季度相比,基于对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增配了偏内需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